2016年9月12日星期一

习主席,你不去上坟吗?


八月二十六日,因为投入1600亿的钱,成千上万的共产党员为了一个世界级会议忙碌着,啧啧,1600亿的钱啊,所以他们干的格外起劲。
就在同一片天空下,在这个为共产主义小康社会奋斗了六十八年的国家里,距离豪华盛会仅一千六百多公里的地方,发生了一起惨绝人寰的命案,一个妈妈亲手杀死自己四个孩子,然后自杀而亡。
四个孩子中最大的六岁,最小的三岁,中间是一对五岁的龙凤胎,何等可爱的宝贝!
其实在这个富强、繁荣的社会主义国家活了近半个世纪,非正常死人的事见多了,有自己放火把自己烧死的,有躲猫猫不小心摔死的,有不小心被警察打死的,也有不小心把警察捅死的,最近还有个姓雷的被妓女嫖死的,等等、等等,如此之多、之奇,让中国人对生命的非正常消亡都麻木了。
难得这一次,才发现自己对生命的消逝还能流几滴眼泪,母亲亲手杀死亲生的四个儿女,这要何等的动机啊,我实在想不出来。
这位母亲的动机据说是出于贫穷,因为几年领不到低保,我就在想,到底要穷到什么程度的国家,才造就出这种穷的要死的百姓?是报纸写错了?这到底发生在非洲还是兰州?
这个母亲为什么贫穷呢?在新闻里,我看到她也不是那种好吃懒做的女人,而且是那种传统的中国女人,勤劳,男人也本分,还在外面打工,但是家里总是穷,但一年到头总赚不到钱,她没读过书,也搞不清楚为什么,她也不知道领导们吃顿饭,就要花她几年的低保,她也不知道这个国家已经富裕了,只是捱不过生活中贫穷的煎熬,滋生了这样的绝望,让她选择了这样的不归路。
这个母亲不但对自己的将来绝望,最可怕的是,她对孩子的将来也绝望了,新闻里一段对话很触动我的心,当她还有个六岁的女儿还没断气之前,她亲人来到,喊她留女儿一命,她回话说:一雪给你不能留,你拉到18岁人也去了过呢。意思就是说18岁也要嫁人留不住。
从这样的回话中看到,她对自己的命运是何等地绝望!甚至连孩子的将来她也看不到希望,她宁可自己和孩子一起死,也不愿孩子活在这个悲惨世界的里面。
这真是个悲惨世界吗?我总感觉不是,虽然我也穷,但我看到我女儿,我就看到希望。而且我也看到有钱的人好多,随便抓个当官的,家里就搜得出一车车的现金,随便查个当官的户口,就会有一栋栋的房子。
这些其实也是我的盼望,我常想,我女儿以后生几个个儿子,个个当官的话,那我就发达了。
我文化太少,不怎么理解这样的光景?在这样富强的国家里面,有的官,吃饭可以用丝绸做菜单了,有的人,却连化纤衣服都穿不起?
这是人的错吗?我想应该是的,他们太本分了,不会用任何诡诈赚钱。他们太老实了,就是杀人也只能杀自己。
杨改兰也觉得是她的错,甚至是她年幼的孩子的错,他们都该死,不该出生这个国家,不该拖累政府,所以她用五个生命的死亡来结束这悲惨的宿命。事发六天后,孩子他爹的自杀,为这出惨剧做了完美的终结。
生命都消逝了,谁错谁对,自有公安、领导去评判,但错对其实不重要,重要的是谁负最终的责任,我想,推脱到最后,这个国家的最高领导人是跑不掉的。
在这个国家里面,政府为了脸面可以花费一千几百亿开个会,让那些外来者吃好喝好,却不能照顾自己国家幼小的公民。
行政的花费,已经到穷奢极欲的地步,却不能照顾自己国家里贫穷的家庭,这是怎样无能的统治,怎样无能的政策,习主席,这样的事你真的不知道吗?
一个活生生的六口之家就这样没了,中共中央总书记,你能推脱责任吗?
几十年的经济发展,每年的税收到了何等可观的地步,但除了养肥了一帮蛀虫,普通老百姓却很难享受到经济发展的成果,反而为医疗、教育、养老这些必须的花费压弯了腰,被基本的公民权利榨干油水,沦为贫穷,中央总书记你知道吗?
希望在英明的党中央的领导下,这样的惨剧不再发生,这真的好丢社会主义国家的脸。丢中国共产党的脸。

亲爱的习主席,希望你多看顾自己的国民,若是经过兰州,去上个坟吧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