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1日星期日

“实名制”带来的白色恐怖


前段时间,帮一位姐妹买一张电话卡,本以为很简单的举手之劳,结果却搞了半个小时,让我这个半文盲也开了眼界,科技竟然到了这种地步,也赞叹共产党的统治真的到了无孔不入的地步。
办手机电话卡要实名制,其实这个规定我知道很久了,但一直是执行不严,我一般都是在路边小店买卡,好几张都是给钱就买到了,但这次老板就拿出一个微型扫描仪,真是让我惊叹!一定要扫描我的身份证,否则打死不卖,而且靠着智能手机,马上联网查身份证真伪,并注册,因为机器才到,老板不熟,搞了很久,才买到一张电话卡。
拿着那卡,想到我们国家里的各种实名制,存款实名制,电话实名制,网络实名制,最近好像微信公众号也要实名制。
实名制这么实行,这么麻烦,有什么好处呢?我设身处地的站在国家的位置上想了一下,虽。
然我离当书记的智商还差的远,但还是让我看到实名制的好几个好处,
第一就是,管理百姓方便一点,就好像农民养猪狗一样,有条件的都会给畜生编个号码,好登记,好管理,现在据说不但猪狗这样登记,前段时间,我整了一只鸡,竟然也在鸡的脚上看到个环环,看来这实名制真还启发了不少养殖户。
第二就是能及时杀掉发猪瘟的,在养猪场,如果猪生病发狂,如果没实名的话,那么多一模一样的猪,你好难逮住那头瘟猪,但猪编了实名,一发病马上通知防疫站说某某猪发狂了,防疫站马上就来照着猪名把猪消灭了,这样就不会引起猪圈的动荡,试想一下,如果一个猪场有十几亿头猪,没个实名的话,想把瘟猪找出来,得费多大劲,所以政府还是挺聪明的,一个实名制解决了许多难题,真的该赞一个。
第三就是实名制以后,老百姓就好管理多了,人民的官也不怕诬告了,以前老百姓喜欢打匿名电话告官的贪污啊什么的,让当官的很恼火,而且因为基本上是诬告,其实也就拿点点小钱,几十百把万的,也被老百姓小题大做,所以只要有个部厅级的后台,很容易洗刷污名,,污名洗刷干净后,却不知到谁告的,现在好了,有电话实名制加上来电显示,那个官就知道谁告他,事后就可以去要求那个老百姓道个歉。
第四点我想就是实名制的初衷了,各位想想,猪不怕死吗?我告诉你们一个秘密,虽然猪养来是被人吃的,其实猪还是怕死的,本人在农村呆过一些年,从来没有看见哪头猪是高高兴兴跑到屠夫那里去求死的,然后把肉献上,真的,从来没有,无论政府把猪养得多白多胖,到杀猪的时候,猪的叫声都是很凄凉的嚎叫,各位不信可以去屠宰厂听听,就算是活了多年的老母猪,按道理比其它猪活的久,也享过福,被杀前还是叫的凄凉。
所以,养猪的就怕一些聪明猪私下结伙联系,造猪圈的反,把猪圈拱翻,逃出去,但实名制之后,养殖户就不怕了,它们一联系,只要有造反的敏感词,政府很快就知道了,就可以提前杀那几头猪,这样猪场的平安就保住了,至于能保多久,养殖户也不担心,毕竟现在饲料好,三个月就出栏,钱就到手了。
所以对猪来讲,实名制就是猪的白色恐怖了。因为猪是白色的,呵呵。

写到这,发现自己痴呆了,好好的文章写成童话了。言归正传,看到需要实名制的地方越来越多的发生,据说有的地方,买菜刀都要实名制,买口罩也要实名制。哈哈,不准笑。心里还是挺高兴的,好像看到中国人民政府的末日快到了,我想,一个政府如果不是从心里害怕当初拥护他的人民,为什么会对人民有这么多监视,连最基本的言论自由都不敢给他的人民呢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