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8日星期日

基督徒不该关心政治吗?

今年以来在朋友圈发了一些时事类的文字,就有教会的弟兄劝我说:基督徒不应该关心政治,要多为国家祷告。

祷告是必须的,但基督徒不该关心政治吗?

政治啥玩意?百度这样解释:政治就是对社会治理的行为,亦指维护统治的行为。若是如此,的确不劳基督徒去关心。

但政治哪有这么复杂,所谓政治无非就是百姓的生老病死。

主耶稣教导我们说:你们是世上的光,城照在山上是不能隐藏的(太5:16)。

使徒保罗也说:你们显明在这世代中,好像明光照耀(腓2:15)。

光拿来做什么用?不就是照在黑暗里吗?很多基督徒知道在世上要做光,可是他们却不知道这世上的黑暗是什么?

所谓黑暗,就是百姓看不到真相,听不到真话,所见所闻尽是黑白颠倒,胡言乱语,国家没有公义,法律形同虚设,真理被强奸,百姓如猪狗……

如此种种,就是一个黑暗的世代。

身为基督徒,上帝没叫我们去关心政治,但上帝吩咐我们要行公义:你当开口按公义判断,为困苦和穷乏的辨屈 (箴言 31:9 )。

弟兄姐妹们,倘若你置身不公正的现实里保持中立,你其实已经选择站在压迫者一边。倘若你面对弱者被欺压的境况中保持沉默,你其实已经选择站在恶者的一边。不知不觉中,你失去了上帝的公义!

所以,别以为你不杀人就不是凶手,不害人就不是匪徒,不作恶就不是魔鬼。

你良心如何?神岂不知道吗?耶和华岂不是按公义判断、察验人肺腑心肠的吗(耶11:20)?

纯正的基督信仰绝不会和魔鬼政府苟合,也不会和社会环境无关,绝对的政教分离也不合神之道,只有符合神之道的政权才是神所喜悦的。

五月花号来到美洲大陆,不单是带来上帝的福音,更带来一个合神之道的民主体制,所以美国这个国家何等的蒙福。

不合神之道的政权是邪恶的,是神所憎恶的,时间到了,上帝就要兴起人来拆毁它!

耶和华-以色列的神说,你去告诉犹大王西底家,耶和华如此说:我要将这城交付巴比伦王的手,他必用火焚烧(耶 34:2 )。

身为基督徒,我不关心政治,我关心怜悯那些因贫穷吃不饱饭、上不好学的孩子,在这个世界上,绝大部分国家的孩子都能够幸福地成长,唯有在我们这里,好多孩子活得不如美国的一条狗。

我关心怜悯那些无钱治病而夭折的孩子,这些孩子们连善恶都还不分,就被这个体制夺去了性命,如果不是他们把医疗做成产业,如果不是他们借着医疗产业对百姓敲骨吸髓,好多的孩子会痊愈、会有青春,会一直美丽着长大……

我关心怜悯那些得重病怕拖累家庭而自杀的百姓,这体制榨光了他们的积蓄,又面对天阶的医疗费,其实这些人都是被这个国家活活逼死的!

我关心怜悯那些七老八十还挣扎着活下去的老年人,他们养老还没有指望,靠捡破烂,摆小摊度日,还要面对城管的欺压,真是何等地可怜,上帝看在眼中,难道不怜悯吗?

我关心怜悯那些被贫穷逼到死亡绝路上的人,曾经贫穷过的我完全能理解那种穷到无力活下去的绝望。

……

悲惨的事还有许多,若要一一细数这个体制的罪恶,恐怕再敲七万字都不够!

我想这怜悯也该是从我主耶稣基督而来的吧……

身为基督徒,你是世上的光,你自己不做坏事,还不算尽了你的本分,你不能姑息、容忍罪恶!

你当为哑巴(或译:不能自辩的)开口,为一切孤独的伸冤 (箴言 31:8 )。

面对邪恶而沉默不是一种美德,是身为基督徒的羞耻!

身为基督徒,你是这世上的光,你这光不要放在斗底下,你要璀璨!要照进这个黑暗污秽之国!照着那些黑暗里的人!

如同主到这个世上的时候,那坐在黑暗里的百姓看见了大光,坐在死荫之地的人有光发现照着他们(马太福音 4:16 )。

只有这样行,当我们见主面的时候,我们才可以无愧地面对祂的荣光!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